小白作者一枚~
可以叫忘忘忘忘~

【巍澜】跨越万年的赌约 152

152

隔天,勉强算是对未来达成共识的两人就在处里见到了熟人。沈巍和赵云澜刚进办公间没两步就不约而同地站定在原地了,定定地看着预料之外突然出现的两个人,情感复杂。

不知道是惊喜大于惊吓还是惊吓大于恐慌,就……非常之复杂。

原本空了好久的位子上坐着它离开已久的主人不说,韩歧另一边空置许久的桌位上面也摆上了一些私人物品,明显有新人加入。不过这位新人并没有待在自己的座位上而是跑到了他的座位翻看他的东西,在目光移到坐在他位子上的少年脸上时沈巍是怔愣的,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还可以再见到自己的弟弟。

夜尊。

两人还没彻底反应过来也没理解为什么夜尊会出现,早有心理准备的夜尊却是在见到自家哥哥时就跳下座位快步走向哥哥了。走到沈巍面前才惊觉自己现在的身高和哥哥差得有些远,不满地蹙着眉头抬头望着沈巍,眼底却掩不住见到哥哥的愉悦,用自己清亮的声音连接叫了好几声哥。得不到回应也没关系,对于他来说,能站在哥哥身边就很开心。

那边沈巍明显还没反应过来,赵云澜则是面无表情心下却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位……既是沈巍唯一的弟弟又是吞噬了他当年属下的夜尊。

要说这里还有谁能一眼看穿赵云澜的心思的话,除了沈巍就无梦莫属了,当然有时候她搞不好还比沈巍更了解赵云澜的想法。只单单一瞥她就瞬间摸透他在纠结什么了,淡定地将视线移回到自己手中的文件上,翻了个页继续以快速的速度翻阅着文件同时嘴上还不忘随口安慰人,“具体流程难确认,但应该是因为你当年曾被沈巍擅自分享了生命链接,所以在你成为镇魂灯灯芯之后沈巍也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在维持着与四圣或者是镇魂灯之间非常微弱的联系时转变成了有些不一样的能量体继续活下去……”

本来在默默赶着自己报告的季炀听到这里,惊愕不已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无梦,下巴都快被对方淡定地推测给吓掉了。他可还记得清清楚楚的说!当初无梦听到沈巍的情况给出分析时,明明说的是可能是因为接触过四圣所以产生了某种难以言明的变异,进而让沈巍成为了与别的能量体差别很大的能量体……可是现在再听对方说,似乎当时的说法只是忽悠,现在说的……才是最有可能也最接近事实的原因吗?!

不只季炀惊愕,除了隐约有猜测的赵云澜以及已经被无梦从在四圣里就吊着胃口吊到现在也多少有所猜测的夜尊以外其他人也是露出了很震惊的表情。不过比起智商常年不在线的季炀,其他人明显接收和理解的速度都很快不一会儿就各自露出些许消化完信息正思考的表情,同时目光也不禁落到正在翻阅资料的无梦身上。

“至于夜尊,可能是因为当时跟他哥待在一起也可能是被动地和沈巍一起被带进四圣或不知怎的受到四圣的能量帮助……嗯,可能还要加上两人是兄弟所以脑电波还是其他什么地方相似进而被四圣给特别关注了的可能性……总之,可能是之后四圣发现了什么不对吧,虽然看在他和沈巍之间有联系的份上没有进行什么攻击,不过也就只是直接把被它们误算进保护范围内的夜尊给置之不理了,任他一直待在四圣里长久活着却又被困在四圣里一直出不去……不过这些都只是我的猜测,并没有什么非常有利的证据或论点去支撑,所以你们听听就好。”直接摒屏了所有集中在身上的目光,无梦边继续翻阅文件边将自己这么多些年来研究思考得出来的可能原因说出来,一心二用对她来说根本没什么负担,“好了,说完他们可能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后,来说下你在意的事吧。”

合上看完的文件随手将文件一丢,无梦在顺手拿过一份未看的档案时还抽空看了一眼赵云澜又将目光收回开始翻阅档案,“以现有的对世界已知并认可的理论来说,海星人地星人亚兽族人随便哪种人只要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不过在没有古老的迷信灵魂之说时,取而代之并被认可的是能量体的存在。再加上四圣的确帮你保下过一名属下的生命……你应该还有印象吧?”

从无梦开始述说自己的想法后,赵云澜就一直没有说话,既不打科插诨也不插话询问只默默面无表情地盯着无梦。哪怕是这时被无梦冷淡又意味深长地询问时,他也是面无表情的,似乎就没有多余的情绪可以代入进去这些事,即便这事确确实实地与他自身相关。沈巍侧首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赵云澜也没多说什么来要求他的回应,只是将目光投向无梦,“你说的是桑赞吧?”

“没错,所以由此可见……或者说看看你的情况也可以让在场没有经历过或是不知道这事的人确信,能量体就是人死后另一种延续方式。就是这方式非常的严苛可以说严苛到几乎无法达成,所以万年来才没有见到更多的能量体。”将与沈巍对视了一瞬的目光收回,再次一心二用的无梦淡淡地继续说下去,“详细的转变原理我也不知道,不过回想当年两星在被某中二病失控地吞噬能量之后竟然还能有惊无险地被四大圣器给支撑到了现在这点,加上当时两星被吞噬的能量之后不知所踪来看……我大胆假设了下,当初被吞噬了的两星的能量,在中二病兄控乖乖被哥哥牵走并莫名和哥哥与四圣产生了同样微弱联系后,因为某种原因或契机能量被转移给了四圣来支撑两星又或者是四圣因着它们自己的灵性又将接收到的能量反哺回两星。这才导致两星继续仿佛什么都没经历过似地继续存在了万年之久也没发现什么问题,甚至地星到现在不只阳光仍在还已经发展成了又一个海星。海星和地星,两星直接出了名字抛开人为的法规条款你们还分得出两者的不同吗?”

无梦说到这里突然顿了下,有些感慨地轻声低喃,“……毕竟就算一个人再怎么正气凛然能够震慑邪祟,但也总会有一个极限……”

“但这些说到底也不过就是毫无根据的猜测,就像刚才说的那样你们听过就好,不用对此太较真。”

说到这里她语气一顿,停下翻阅的动作望向赵云澜,“我之所以突然说起这些只是想告诉你,当初被中二病吞噬的两位应该已经成为能量回馈世界,又或者是像你身边的沈巍那样在死死生生生生死死中忘却一切继续活下去,拥有了与旁人不同的永世轮回……”

“嗯,到底就是个猜测。”说着又将目光移回档案上,无梦轻声补充,“看你怎么想吧。”

无梦说完又将目光投到手里的文件上,不再多加发言,彻底沉入自己的世界中,对周遭不管不顾起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但从头到尾,她就只是静静地阐述自己的猜测。只有很偶尔的时候,她才会看向赵云澜以及站在他身边的沈巍还有夜尊。

她不在意别人的观点,真的就是随口一说,信不信、赞不赞同她并不在意。


评论(3)
热度(23)

© 遗忘 | Powered by LOFTER